个人电台

好男人不是我,我不是,曾小贤...

是不是有很久没有在深夜里听广播了?
头疼的时候是不是特别想喝酒?
我问了自己一个问题,为什么喜欢周杰伦的歌?
回答是,因为我听的是他的曲,体会的是方文山的词。
觉得他应该是一个有故事的人,还是为了配合既定的曲子而形成的格调?
如果能把歌名串成一条线,会怎么串?
时不时感觉左边胸口疼是什么节奏?
哦,问了很多问题,问到谁了?

我不是好男人...
身高不高,肩膀不宽...
脾气不好,容易急躁...
优柔寡断,婆婆妈妈。
也许小贤至少是个有主见的人吧,虽然他也有自己的软肋。
其实羡慕他的生活,每一天热热闹闹的,在同一个屋檐下有那么多人一起,相互玩笑,相互安慰,哪怕几句嘲讽,也是无心中的鼓

励。为什么人可以这般快乐地活着?尽管他四处碰壁,却也依旧活得好好的。生活在这样的社会,真正需要的是什么?人该现实点

,不是么?
常常是抱以幻想的态度面对未来,以为努力就好,以为总会到来。内心充满太多太多期待,却好像幸灾乐祸地等着你失望的一天。

一次一次地,希望,期待,等待;一次一次地,努力,疯狂,鼓起勇气振作起来。其实对着流星许愿都是假的,就像光头说的,什

么都是假的。
如果说,现实是理想的基础,理想是未来的现实。我想,现在最该做的,是将现实这个基础打扎实了,才能真正撑起理想的重量。

人总不知足的奢求很多,它的重量有多大,取决于你的心有多大,而失掉了现实的这根支撑杆,理想只有陨落。
所以我反复对自己说现实点,哪怕小贤再怎么开心的生活,他背后也一定有不可告人的酸楚。觉得现在的疲劳多多少少应该都是值

得的,哪怕真的结果不尽如人意,大不了重头来过。还年轻,不是么?

一个人的电台,自圆其说,不用考虑听众,或者,没有谁在听呢?
《七里香》有多香?《半岛铁盒》是首什么歌?
总想《回到过去》,《园游会》还没有结局。
看过《最长的电影》,可是《说好的,幸福呢?》
梦在现实中《搁浅》,心却像《断了的弦》
怎么了?我累了...
能不能给我《一首歌的时间》,让我忘掉从前?

经过这么多年,我想我早已经猜透看透不想多说。
没有加糖的拿铁,其实,并不是苦的,比起内心的真实存在,它让人觉得,腻到不行。习惯了,真的...

 

 

评论

© 心城故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