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......

抱着试一试的心态,我点亮了自己的头像,妈妈在这个时候发来了消息,说陪外公在挂点滴。我突然想起有一天晚上梦见自己在外婆家,外公正睡着。不知道他的病情如何,真想飞回去看看他。
    念......
    一个人,在这样的天气,在这样的地方游荡,起风了,裹紧了外衣,看着夜幕降临,城市安静,星星点点,不禁叹息
    白色的雾气模糊了视线,习惯了一个人走在夜里,被黑暗包围,很安静,可以想很多心事。
    今天朋友问我,你生日的时候想要收到什么礼物?礼物?不,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缺了什么,也没有必要,只是觉得认识一些朋友,便是给我最好的礼物。想要有这样的人,愿意聆听,愿意陪伴。也许人与生俱来就是孤独的,孤独的是心,所以才有这样强烈的欲望,与你相遇,与你相识,只因一个缘字,便将两个人联系在一起。一天,一月,一年。原以为这样的感情只增不减,其实只是天真的幻想。距离的阻挡,我看不见你,只有脑海中模糊的样子,最后只记得声音,甚至连声音也变得陌生。试着想要与你保持联系,试着去了解,试着去关心,可是如今竟连这样的勇气也渐渐消失了,与其换来沉默不语的失落,不如就这样静静看着,看着它离开,离线,或是隐身,最后只是一声轻叹。才发现自己不敢去期待,因为害怕自己失望;不敢去计划,因为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。只是有一天看见一个笑脸跃动于屏幕,内心一阵欢喜,泛起开心的涟漪。
    当我这样放下所有骄傲对他说“对不起”的时候,其实我只是希望自己能因此好过一些,至少没有那么沉重的内疚与自责。向来重视,不是怕对方孤独,而是怕自己的灵魂扭曲,甚至变得可恶。于是就是想这样轻声的“对不起”以求得到宽恕,其实是想让自己试着去原谅自己,原谅自己的一切。只是才知道自己之所以劳累,不是因为数学题有多么难,不是因为生活有多么乏味,而是自己给自己的枷锁,不肯放过自己。后悔有用么?毕竟都发生过。找了很多理由试图让自己心里好受一些,伤害了别人,我有愧于心。
    念......
    是什么让我们这般怀念,那些人,那些事?那些相聚的日子,那些相遇的时间与地点;那些欢笑和泪水,那些悄悄话和没心没肺的打闹。在这样倍感焦躁与劳累的日子,这样的自己忍不住想起很多人,很多事。深夜里听着雪飞的声音,竟还是忍不住啜泣。想念那些人,那些曾经在我住院时给我写好多好多安慰的人,那些在我生日时说生日快乐的人,还有那些和我一起三天两头喝酒吃烧烤的人。你们如今都在哪里,过得是否可好?内心充满了太多太多的感激,谢谢有你,伴我走过那些年岁;谢谢有你,支持我走到今天。太多的感谢,好像在我的字典里,如今只剩下“谢谢”,也终于不知道该如何开口是好。是“晚安”?是“你好吗?”还是“嘿,在忙什么?”到最后还是不敢打搅,尤其是在这样的时光里,彼此都忙着很多很多事,要毕业的,要实习的,还有像我这样忙着上考研课,沉浸在题海里。所以我只想说,我想念你,不论我深处何地,不论是在何时,一直都想念着。只是原谅我的怯懦,保持沉默不语。愿现世安好,平平安安,足矣......
    念......
    念着谁的名字,念着哪段经历,念着怎样温馨的字眼,在我的生命中熠熠生辉,不曾黯淡。只因那样的时光里与你相扶相持,那样的年岁里与你朝夕相处,所以才有如今如此强烈的怀念,在我身心疲惫的时候。
    风筝有风,海豚有海。那些过往不忍心将它忘记,因为那是我此时此刻能想起有关于你的,全部的故事......
    念......
    勿念我......
    

评论

© 心城故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