还好有你

融化的冰雪,又覆盖上了新的雪白,突然而至的飘渺大雪,让人有些不知所错,欣喜,而又沮丧。静默地在黑夜里匆匆走着,赶着一堂考研的课,白了头,冰冷......
  十一月初的感冒咳嗽,直到现在才渐渐有了好转。那几天一个人在医务室里输液,阿奇霉素刺激血管时带来的疼痛感真的有些不是滋味。想要借着那样的时间休息,却迟迟无法睡去。好在这些天家里寄来了阿斯美,才渐渐好一些。食堂里的菜都是那么重口味,连着几天吃着包子,真的没有什么胃口。旷掉的课,也一直没有一个好的心情去温习,借来的笔记,趁着大中午在自习室疯狂地抄着。突然觉得莫名的疲惫感,前方的路还很漫长,不想怠慢。
  好在你能从百忙中抽出时间,和我聊天。你总是一心想着工作,辛苦地加班到很晚,虽然的士费公司报销,但也还是要多注意休息。一直羡慕你的洒脱,尽管现在的你累了些。也一直半开玩笑地对你说,你都是有工作的人了,该找一个老婆了。你也总说让我好好珍惜现在的大学时光,等上了社会我就会知道现实的残酷。不知道最近的你怎么样?是不是节省着没有好好吃饭呢?还是每天依旧熬夜开会,画图纸?
  那一天,你说想给我寄件睡衣,因为我告诉你这边下雪了。我感动了良久。你说你开始不舍得毕业,要我好好念书。你还说,你希望同学里有一个研究生。其实你不知道我压力有多么大,但不管怎么样,我知道你一直都是我坚强的后盾。你说,当我累了,烦了,可以去找你说说话,我很欣慰。寄给你的相片不知道还要多久才能送到,没有经验,也没有光线的概念,只怕再好看的雪景,也被我糟蹋了呢!
  突然,空间里就有了你的留言。很久没有人来留言了。你的鼓励和安慰,我很感激,想说谢谢。没有想到很多东西真的不能再去写,不想被看穿。你说,要我开心点,不要纠结,其实,一直都在努力去做,有些东西,真的不是那么容易说放下就放下的。不过现在日子还算平实,过得去就好,还是想对你说一声:谢谢!
  你说,你突然冲动想来呼市和我喝一杯,我当然也很想你咯。想起五月份一起去草原骑马,突然想起来好声音的总决赛,金志文和杨坤的那首歌《兄弟》。兄弟,如今你在哪里呢?天津的天气还好么?昨天你还说你穿短袖,吓了我一跳,大冷天,该加衣服了。对了,答应过你,我的Chapeter3,过几天你就可以在空间上看到了。可是《漂流瓶》的后续发展应该如何继续,真的很久没有花心思去构思这样的剧情。尽管结局我早已经想好,可是还是觉得不妥。谁能从一开始就想好了结局呢?时间过去那么久,事情发展中的种种不测,终究会将故事推向另一个航标,是风雪,还是彩虹,到那里才知道。Hey,想你了,真的!对了,少抽烟,真该听我一句,把烟戒了,就像我现在,也很久没有喝酒了。
  昨晚课间给你发了消息说想你,你说那就回来莫,反正很快。我也想啊,恨不得坐上晚上的航班飞回去,特别是最近,太多烦心事。入党积极分子要交家长的证明,寄回来的函件因为没有盖章,又得重新寄回去。原来我也是个急性子的人,不耐烦的真的不想入党了,不过看到家里人那么支持,把他们弄的那么忙碌,也真的过意不去。嘿,等我回去,再去那里吃烧烤喝啤酒吧,我知道每一个假期都少不了这样的程序。毕业设计做得怎么样了?你也快毕业了吧。真快!
  深夜里听着广播里的声音,字字句句都触动着我的神经,突然就想起你。不知道这几天你的睡眠是不是好一些了。想起那一天终于在日盼夜盼中见到你,还是很欣慰。只是不知道最近的你是否可好,每天还是那么晚才入睡么?昨天又刚下了雪,今天又开始觉得冷了,多注意点儿。才发现自己依旧放心不下,才发现自己依旧牵挂着。每一次的唠叨,每一次说同样的话,换做别人一定早已不耐烦了,你却还是依旧听着,应着。只是我也希望你真的可以好好生活,不要再把自己弄得那么累;希望你真的会是那最幸福的一个。时不时想起那些过往,顿觉这一切是那么巧合,我们就这样相遇了。我不明白是什么吸引着我,我只知道,我一直在乎,你是不是真的幸福快乐......
  冰封的雪白,在试图证明冬天的到来。还好有你,让冬天的温度回升。我知道来年的春天花依旧会开,而你,一直都在,就像我一样,一直都在......
  谢谢!还好有你......

评论

© 心城故事 | Powered by LOFTER